我爱风

2017.05.23

      狭小的天地,真的会消磨人的意志,它真的挫伤了我的自尊。

      又是不合群的问题,初中似乎就是这般,看不惯他们在一起吵吵闹闹,打打笑笑。觉得那不过是可怜的人寻求自我安慰的做法罢了。

      我彻夜不眠,我孤芳一片

      在人群中又不表现

      你看不见我也不呈现

      但是人类,怎么少得了陪伴

      如今呢,混了两年的高中呢,仍是找不到玩的欢的朋友。我内心的空洞巨大而丑陋。

      没什么非凡的经历,没什么过人的本领

      原引以为傲的资本,现又被踩得不成型

      说什么少年不悲不喜不叹不烦,不过是骗人的伪言

      看多了什么心灵热血鸡汤,还真以为自己披上了铠甲,而软肋一次又一次被轰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又来了又来了,又是满腔的无助感涌上双目,就像即将夺眶而出。出来的不是泪水,是无穷无尽的污烟;不是动人楚楚的泪目,是狰狞丑恶的血眼。

      是铁骨铮铮的少年啊!

      最该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,却被自卑淹没,该归咎给他人吗?我也没有答案。你们跟我说,我又找谁倾诉?你们不体谅,我又找谁寻尊重?你们无法给予,我又找谁寻安慰?真想痛快地嚎啕大哭一场,可真当视线模糊,却又不知道自己为何泪目。

      忽然回想起幼年,有次被斥骂得脸红脖粗,涔涔流泪,满腹委屈不知找谁倾诉时,我望向了更衣室的镜子,那片狭小的天地,让我找到了心灵寄宿之处,想偏安一隅,又惶惶不可终日。

      该怪吗?我也不知道

      都散了都散了,我也不知道,也都过去了,该释怀了。也每每回忆,又觉得不该就这么算了。

      也行也行,毕竟伤一直都在,摸的时候才会痛。

      只是少年不再少年,脸上也不再见久违的笑颜,会被觉得恶心。可,这就是我的前十七年,叹四百多天的气,还有两百多天。

      我果然是穷人,才会说出这么颓废的话,做出这么颓废的事,精神与物质。

      沉默是最好的回答。

      在最好的年纪里,过着最糟的生活

      匮乏的不是物质,是灵魂与斗志。

      那只长着人脸的狗,还是得像狗一样地走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迎风三十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