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风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小男孩费尽千辛万苦,终于得到了他最心爱的玩具。他开心极了,他为自己付出努力终于得到成果而感动。那是他第一次体会收获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长大了,玩具依旧精美。他用一个别致的玻璃橱柜,小心翼翼地存放着那个充满无数回忆,带给他美好快乐和感动的玩具。此时玩具已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玩具了,它是一个载体,是一种象征,是一种信念,承载着无数回忆与过去的种种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陪伴与度过,不是随意就可忽略,或者得到弥补的。正因如此,更显珍贵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玻璃橱柜放在了最显眼的地方,就这么展示着,即使不去碰,看着便很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有一天他出门了,家里来了客人,一个孩子也在其中。等他回家时,被告知要把玩具借给那孩子一段时间。他又小心翼翼地将那承载无数回忆的宝贝拿出,借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约定的时间到了,玩具没有归还。又过了一段时间,他实在按耐不住,同时也需要它时,找到那个孩子要回它。却发现,那个孩子本就不是孩子,是个如他一般的成年人,出于嫉妒而借走玩具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那个它,只剩下了零星几块零件碎片。



我的心情,比他更糟糕。

不会原谅,永远仇恨,不会忘记,永远拒绝。

选择性择友,宁缺毋滥。

评论(2)

© 迎风三十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